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各校抛出优惠政策 腾出扩招指标抢夺高分落榜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5:5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虽然中招第一批次学校(三星级以上及经批准在第一批次招生的普通高中)的录取工作还没开始,但急不可耐的家长早已按捺不住。而学校为了争取到好的生源,对高分考生也纷纷抛出各种各样的优惠政策。

  南京实验学校(一中分校)表示,7月13日前,总分593分以上的落榜学生可携带分数条复印件到该校登记,学校将免收择校费,每学期收取850元-2000元不等的学费,且603

分以上可编入实验班学习;行知实验中学说,将动用扩招指标招收580分以上落榜考生,免收择校费,并编进实验班就读;雨花台高级中学承诺,将给予600分以上落榜考生最大优惠,并编进实验班;27中也表示,615分以上的落榜考生可到学校登记,免收择校费并编进实验班就读。

  对于高分落榜考生,考生家长签字后便可进入协商好的学校就读。但学校也并不是随意就可与高分考生签约的,市教育局规定,任何学校不得扩招同批次第一志愿能够正常录取的考生,也就是说,只有在考生一志愿落榜、二志愿落空,即“死档”的情况下,学校才能与其签约。

  面对高分落榜考生,即使没填自己的志愿,学校也张开双臂欢迎,并给予优惠政策。而低分考生相差数分仍被拒绝。一位中学校长表示,学校希望能多吸引一些高分落榜考生,而这些考生必须占用扩招指标,所以就造成了学校“舍不得”拿扩招指标招收低分考生的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