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今年自主招生政策改变 高校自主招生量成倍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6:1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江苏省教育考试院今天开始本一批次录取数据的准备工作,明天,被确定为自主招生对象的考生将最先被投档。记者昨天从几所重点院校获悉,由于今年自主招生录取政策的改变,各校自主招生的数量将成倍增加,生源质量也大大提高。高校表示,今年他们对自主招生还会投入更多的精力,让更多有特长的学生有机会进入高校学习。

  江苏高校是全国最先进行自主招生的省份之一。以往,由于相关配套政策的缺乏,
参加自主招生的学生可以同时报考好几所学校,高考分数出来后,再选择自己最喜欢的院校,使得前期各高校与学生们签订的“预录取协议”成为一纸空文。花了大力气,却没招来满意的学生,部分院校也逐渐对自主招生没了兴趣。

  今年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江苏省2006年普通高校招生自主选拔录取办法》,在本一投档前,江苏专门设置了自主招生志愿,一个考生只能填报一所学校,而且如果考分达到相关要求,学生只会被自主招生学校录取。被高校确定为自主招生的考生再也不能“脚踏几只船”和“另攀高枝”了。

  尽管明天才投档,但各高校已经知道了今年自主招生的情况。“我们今年自主招生的学生不仅人数比去年多很多,学生的高考成绩也要高出一截。目前知道的最高分为675分,若是往年,这个学生知道高考分数后,肯定选择其他更好的高校。”东大招办主任池业昨天告诉记者,去年他们在整个江苏招到的自主招生考生不过40多人,很多考生都是在知道成绩后改报了更好的学校。在知道了今年自主招生的录取政策后,学校投入了很多精力,在江苏与200多名考生签订了自主招生协议,从目前知道的情况看,被录取的考生肯定比去年大大增加。

  南京理工大学今年确定了92个自主招生对象,预计有一半的学生会被录取,而去年该校招来的自主招生学生仅有16人。据他们调查,92人中,最高分达到了630以上。南航去年自主招生的人数为10多人,预计今年会增加一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