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未来五年云南要在东南亚地区设立十所孔子学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6: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七月十一日电(甘娜)云南省委副书记丹增近日在此间透露,未来五年,云南要利用毗邻东南亚、南亚优势,在这些地区设立十所孔子学院。

  丹增指出,云南地处特殊的国际区位,高等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面临许多有利条件和大好机遇,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进程的不断加快,云南正迅速从对外开放的末端成为前沿。因此,要增强云南高校实施“走出去”战略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培养具有国际

意识、国际知识和国际交往能力的人才。

  丹增说,“很难想象,一所高水平的大学是一所封闭的拒绝开放的大学,能在国际化中赢得优势。”

  他要求,云南高校要把推进国际化作为提升办学实力的重要途径:鼓励云南高校“走出去”,到东南亚、南亚国家设立十个左右孔子学院和一批中国语言文化中心;建设中国面向东南亚和南亚对外汉语教学基地和人才培训基地,主要培训汉语人才、应用型人才、高级管理人才和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所需人才。

  此外,云南计划重点扶持和建设十个左右具有较高水平的国际人才培养基地,重点扶持建设一批对周边国家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有专门研究的科研院所,力争把云南建设成为在中国和东南亚、南亚有较大影响的国际人才培养和研究基地。(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