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投档比例尚未明确 部分高校本一投档敲定1:1.0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7:1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今天,江苏考生关注的本一批次招生进入院校录取数据准备阶段,明天,省教育考试院向自主选拔录取院校投放自主选拔录取考生档案,录取自主招生对象,而正式录取将于13日至17日进行。

  投档比例还没有完全明确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介绍,江苏本一招生还没有启动,具体投档比例还不好说,不过,有关人士介绍到两点:一是江苏招收本一的高校在外省录取已经进行,目前约有8个省左右,以该校为例,形势很好,在北京的投档线高出北京市控线30分,该校在外省市的投档比例定在1:1.1-1:1.2;二是去年该校在江苏的投档比例在1:1.1以内,进档全部录取。今年在江苏招生因离正式录取略早,目前很难说出具体比例。

  南京理工大学招办主任王虎表示,目前该校对江苏本一批次的投档比例尚未确定,但从已经开始的北京、山西等8个省市的本一批次录取情况看,实行一二三志愿的省份,投档比例一般确定在1:1.1;实行平行志愿的省份,投档比例确定在1:1.05,并实行进档不退的原则。此外,该校在江苏本一批次可以确定的一个原则就是“符合录取原则的考生,进档不退!”

  江南大学招办人士介绍,该校今年本一招生1365人,今年的调档比例在1:1.1以内。当问及是否进档不退时,这位人士介绍“按正常录取”,不过,该位人士称,“去年学校的投档线比省控线高出5分,今年的目标比去年要高一些,如果生源好,今年可以追加一些计划”。

  南京工业大学今年在本一批次投放了1680人的招生计划,该校招办黄丽侠主任表示,目前该校在江苏的投档比例还没有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学校将最大限度地保证进档符合条件考生的录取。此外,该校在山东、吉林等6个实行一二三志愿省份的投档比例均为1:1.2。

  部分高校投档比例定在1:1.05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本一、本二的投档比例定在1:1.05,不过,该校招生人士称,不承诺进档不退。据了解,该校的招生计划比去年有所增加,其中本一为1411人,本二为380人。

  南京邮电大学学工处胡玉东副处长说,该校在江苏本一批次投放了956人的招生计划,目前确定的投档比例为1:1.05。

  中国药科大学学工处副处长于广琮老师指出,学校在江苏本一批次的招生计划为604人,计划数比去年增加了不少。确定的投档比例为1:1.05之内,除去身体条件不符和专业不服从的考生外,所有进档考生原则上不退档。

  自主招生形势较往年乐观

  明天,省教育考试院向自主选拔录取院校投放自主选拔录取考生档案,录取自主招生对象,这是我省首次在本一录取前进行自主选拔录取。这一政策的变化,使得我省今年的自主招生形势与往年出现大不同,我省不少高校往年因确定的自主招生对象流失到其他高校的现象得到明显改观。东大去年仅录取了40多名自主招生的考生,今年事先已与200多名考生订了协议,被录取的考生将大幅增加。南航今年也有近百人签订自主招生协议,但录取的人数肯定要比去年多出不少。南理工今年确定了92人的自主选拔录取考生名单,对于符合条件的考生,可相关优惠录取政策,明日教育考试院将按照学校提供的名单,将符合条件的考生投档至学校。南邮已经确定的自主选拔录取考生为30人,本一线上即可录取。中国药科大学今年确定了19人的自主选拔录取考生,符合条件的为12人,今晚他们将这部分名单提供给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