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比尔·盖茨说非洲需要科技推动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8:08 云南日报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7月10日电(记者袁晔)美国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10日在南非南部城市开普敦的一个会议上说,非洲要想获得社会和经济发展,作为推动力的科技必须得到加强。

  盖茨在开普敦开幕的“微软政府领袖论坛”非洲会议上说,微软将与非洲国家政府和非政府组织展开进一步合作,使科技特别是信息通信技术在推动非洲发展方面发挥更大的

作用。

  据南非媒体报道,这次为期2天的会议将主要讨论如何提升非洲在全球的竞争力,一些国家的政界人士和非洲联盟委员会、联合国机构及国际企业的代表与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在会上宣布,将实施一项计划帮助非洲的中小企业更好地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从而提高非洲的技术创新能力和竞争力。

  南非的与会代表指出,一些非洲国家单纯靠自然资源发展的状况需要改变,目前许多非洲国家都把发展通信技术作为缩小技术鸿沟的中心任务,但在完成这一任务的过程中,不少国家面临基础设施严重不足、资金匮乏、人才短缺等困难,需要与国际知名的信息通信技术企业开展合作。

  据当地媒体报道,微软公司已开发出多种非洲本地语言版本的教学软件,明年还计划推出埃塞俄比亚、尼日利亚、卢旺达、塞内加尔等国主要方言版本的软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