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大学生“三下乡” 不忘修红旗渠老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8:21 大河网

  大河网讯昨日,10名大学生来到林州市任村镇卢家拐村,看望当年修建红旗渠的好连长卢长根,并为当地村民送去了科学、文化、卫生知识。

  据了解,这10名大学生来自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04级,昨日上午11时许,他们刚赶到林州市任村镇卢家拐村,便前去看望了当年修建红旗渠的好连长卢长根。

  卢长根今年已经75岁,当年修红旗渠时,他是卢家拐大队施工连连长。他带领的施工连能打硬仗,工程总是保质保量完成,他这个领头人看安全看得很紧。不管到哪里施工,他都要首先看看地形,探探有没有安全隐患。

  有一次在青年洞施工时,炮手卢家和负责点炮,卢长根负责看护卢家和,两人紧紧相随。当卢家和点着炮后,两人一起往外跑。突然,卢家和被洞内的石头绊倒了。卢长根急忙回头,拖着卢家和就向洞外跑去。刚跑到洞口,炮响了,两人安然无恙。修渠10年,卢长根带领的施工连没有出现过死亡事故,民工们称他是“安全守护神”。拉家常般的谈了近一上午,卢长根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和舍己为人的精神,深深的鼓舞了这些大学生。

  据悉,10名大学生将通过在该村10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对村民进行生活常识和农业科普知识宣传,并向村民发放他们自己印制的关于生活和科普知识的宣传小册子。不但帮助村民到田间劳动,还要利用当地学校的电脑,对村民进行电脑知识的讲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