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保考古学家发掘出两千多年前色雷斯皇城遗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9:45 沈阳网

  新华网索非亚7月9日专电(记者 鲍杰)保加利亚卡尔洛沃市市长埃米尔·卡巴伊瓦诺夫9日宣布,保考古学家近日在该市列夫斯基村附近发掘出一处古色雷斯皇城遗址。专家初步断定,该遗址始建于公元前5世纪。

  卡巴伊瓦诺夫介绍说,这座距今已有2400多年历史的皇城遗址占地约2.5万平方米。考古学家在遗址内挖掘出了宏伟的古城墙地基和大量可能用于盛放红酒的古希腊容器。

  根据对遗址规模和出土文物品质的分析,考古学家推测遗址主人应是古色雷斯王国历史上一位地位显赫的君主。

  卡巴伊瓦诺夫指出,古色雷斯皇城遗址的发现是保加利亚考古史上最重要的事件之一,它将为人们详尽了解该地区色雷斯祖先的生活提供大量有价值的信息。

  据历史记载,色雷斯人是巴尔干半岛最早的居民之一,主要分布在现今保加利亚、希腊、马其顿、罗马尼亚和土耳其等国境内,他们曾创造出了高度发达的克里特-迈锡尼文明,最终被罗马帝国所灭。

  近年来,考古学家在保加利亚境内的巴尔干山谷地区接连发现大量珍贵的色雷斯王室墓葬和城市遗址,进一步证实了保加利亚是古代色雷斯文明的摇篮。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