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寒门学子:快来申请150万元助学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0:20 东北新闻网

  只要通过团市委审查就有机会被资助:一共500名,每人3000元

  沈阳日报讯今年参加高考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寒门学子们,你是否在为大学第一年的学费犯难?你的家庭是否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在理智与情感中摇摆不定的你,是否有过放弃上大学的念头?是否非常渴望有人能在这人生最关键的时刻拉你一把?那么请你试着来向团市委提出资助申请吧!

  为帮助贫困家庭的高考生实现上大学的梦想,团市委、市青联、市大学生服务中心、市希望办决定联合各媒体共同开展“共同关注——青春圆梦行动”大型公益活动。该活动将于本年度募集至少150万元人民币专项助学基金,以每人3000元的标准资助至少500名贫困家庭大学新生顺利跨入大学校门。

  此次公益活动资助的对象是今年全国普通高等院校录取的贫困家庭学生,包括农村特困家庭和城市低保家庭。要求学生本人遵纪守法,品学兼优,没有获得其它奖学金或资助金,同意将个人信息在网上和相关媒体公布。被资助者可一次性领取3000元人民币助学款。

  凡被资助的贫困学生须本人填写《共同关注———青春圆梦行动助学金申请表》,附家庭低保证原件和复印件。需要格外注明一项:并非所有申报人都能获准资助,必须由学校认定后上报各区、县(市)团组织,审定合格后上报团市委最后比照择定人选。

  同时,团市委还将组织受助者签订爱心承诺书,志愿从事100小时无偿的公益性社会服务,并承诺在有条件和能力的时候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相关链接]

  2003年至2005年,团市委共筹资111万元,资助338名高考特困学生顺利入学,资助1000名特困大学生完成学业,资助1000名特困大学生返乡返校。沈阳市大学生服务中心自2006年1月11日成立以来,共筹集并发放救助资金68.2万元,其中,为3558名特困学生发放返乡车费60.14万元,为158名留校特困大学生发放春节慰问金4.74万元;为6名患重大疾病的特困大学生发放重大疾病救助金3.32万元。(崔淼淼)

  编后:真爱的含义

  我们曾报道过许许多多次爱心资助活动,经历了一次次感动之后,也不无遗憾地“见识”了个别资助者的内心。有的资助者,目的就是让媒体宣扬其“善心”,因此出现了让穷孩子向恩人下跪的作秀;有的资助者,希望被资助的孩子将来能为自己养老送终,甚至说出“总比养个小猫小狗强吧”的让人寒心的话……诸如此类的“爱心”,能算作是爱心么?这样的资助,只能在被救助者心灵中留下创伤。本来,一个孩子已经承担了因种种原因带来的贫困之痛,又如何能不动声色地吞下被打下“施舍”烙印的嗟来之食?

  团市委的此次资助计划中有一个步骤,让我们非常赞赏:组织受助者签订爱心承诺书,志愿从事100小时无偿的公益性社会服务,并承诺在有条件和能力的时候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这份承诺书隐含的意思是:社会给了你腾飞的机会,你并非无偿享受,你必须用你的智慧与能力,回馈社会,传递爱心。这,不是施舍,更不是嗟来之食。它体现了社会对“救助”这个词的崭新认识和理解,被救助者也应勇敢地正视现实的考验,利用好这个机会,穷且益坚,不堕青云之志,敏而好学,勇负家国之托! (沈阳日报)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