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山东五项大奖重奖科技人才 最高奖每人1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0:25 沈阳网

  7月10日,山东省政府向社会发布《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于8月1日起实施。《办法》明确,山东省将设立省科学技术奖,每年度评审一次,奖励在科学技术进步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组织。

  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分为省科学技术最高奖、省自然科学奖、省技术发明奖、省科学技术进步奖和山东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和山东省国际科学技术合

作奖不分等级,省自然科学奖、省技术发明奖和省科学技术进步奖设一、二、三等奖。

  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授予在当代科学技术前沿取得重大突破或者在促进科学技术发展中有重大贡献的,在科学技术创新、科学技术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化中,取得重大技术发明、技术创新,创造了巨大经济效益、生态效益或者社会效益的个人。省自然科学奖授予在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中阐明自然现象、特征和规律,作出重大科学发现的个人。省科学技术进步奖授予在实施技术开发与推广、社会公益、重大工程、管理科学等项目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组织、个人。山东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授予对该省科学技术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外国人或者外国组织。

  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的奖金为每人100万元。省自然科学奖、省技术发明奖和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奖金分别为10万元、5万元、2万元。获得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人员和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首位人员,按照规定报经省政府批准,授予省劳动模范或者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庄云锋)

  来源:人民日报-华东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