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做白内障手术白等个把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0:32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胡义华实习生吴佩)8个半月大的婴儿急需做白内障手术,等了一个多月也没做成,医院称:要等齐5个病人后再做手术。

  今年5月,李燕林带着双胞胎孩子李武超、李文超,到市儿童医院分别做了白内障手术。一周后复查时,李文超的眼睛已有光感,而李武超的眼睛改善不明显。

  6月初,李燕林来到武昌某大医院眼科登记,一名护士告知:“要等5个病人一起去做”,并称主要是为了方便请麻醉师。眼看着李武超的白内障又长起来,李燕林心急如焚,每天往返新洲与市区之间。同时,他还不停打电话,得到的答复仍要等待。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陪同李燕林来到某医院眼科,看到走廊内有很多人。一位胸牌上写着“李丹”的护士答复李燕林,“要联系好麻醉师后,才能做手术。”在一楼的导医台也是如此答复。

  对此,湖北省眼科学会主任委员、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眼科教授邢怡桥说:“白内障手术,对眼科医生来说,是非常简单的手术,可以随时做!”邢教授建议李燕林抓紧时间为孩子做白内障手术,否则会影响小孩眼睛发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