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贫困学生要上学 "河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1:57 大河网

  大河网讯

  

贫困学生要上学 "河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启动

  当从前国家女足队长范运杰手中接过上大学的费用时,来自济源市思礼乡的刘苗苗泪流满面,她搂着范运杰,不停地说谢谢(见图)。昨天上午,在团省委希望工程办牵头举

办的“河南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启动仪式上,除爱心使者范运杰现场资助寒门学子外,一些企业及个人也慷慨伸出援助之手,当场捐款60万元。

  上午9时30分,大河锦江饭店四楼白云厅内处处爱意涌动,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与受资助学生代表共同启动了2006年“河南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平顶山市虹剑煤化有限公司李红晓先生向“圆梦行动”捐款30万元,清华EMBA河南同学会捐款20万元,魏金学先生捐款10万元,“圆梦行动”爱心使者范运杰现场和刘苗苗签署了结对子协议。

  在启动仪式上,去年接受捐助的学生代表,现在西北工业大学读书的大学生魏杰汇报了学习情况:“在课余生活中,我在学好自己专业课的同时,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当我在参加蓝天爱心阵营,看到自己的微薄之力也可以帮助别人,能给他们带来快乐时,我感到由衷的喜悦。”

  据团省委副书记侯红介绍,今年我省高考考生有78万人,其中,农村考生占73%,而考生中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达21%,特困生为7%左右,有很多学生因无力支付学费而失去继续学习的机会。“不让贫困阻断寒门学子的大学梦,是‘圆梦行动’的宗旨,也是希望工程的不懈追求。”团省委希望工程办负责人说,“今年的‘圆梦行动’从即日启动后一直持续到9月份,在这段时间内,团省委将通过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希望工程实施机构上下联动,动员社会各界募集捐款,帮助2000名以上寒门学子实现大学梦。”

  据悉,“河南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自2004年开始,至今已资助贫困家庭品学兼优的大学生5000多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