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信息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房地产行业人才招聘猛降六成

  在大规模宏观调控影响之下,房地产行业大部分企业开始调整观望,用人需求下降了六成左右。相关经验是地产企业对求职者最重视的“要件”,年龄通常放宽到40岁以下,一些岗位甚至放宽到55岁以下。

  今年随着一系列针对房地产投资过热的新政出台,大部分房地产企业开始进入政策调整期的观望状态,暂时停止了员工招聘工作,整个行业人才招聘需求和去年相比整体下降了60%左右,现在仍然在招聘员工的基本是现在手里有项目的企业。

  知名地产企业无一例外地要求求职者必须具备相关工作经验,倒是对年龄条件放得很宽。某知名地产公司招聘6名装修工长,要求有多年技工经验,学历不限,年龄要求55岁以下;这家企业同时招聘的监理工程师、建筑师、景观设计师、室内设计师都要求年龄在45岁以下,但必须有3年以上相关从业经验。另一地产公司更提出一些中层技术和管理岗位年龄35岁以上,中高层管理岗位40岁以上。

  业内人士透露说,做房地产很讲“人脉”和经验,一个在相关领域有经验、有关系的“老人儿”远比一个刚毕业的年轻人“好使”;而且这个行业人员流动很快,一个人通常在一个企业干不了几年,只要身体好,年龄大一点儿根本不是问题。(书山)

  IT本科生不再优先招聘

  日前笔者从IT电子机械类人才招聘会上了解到,目前IT电子复合型专科人才需求量较大,许多用人单位招聘人才时不再本科生优先。

  在招聘会上笔者看到,用人单位在招聘条件上多标明了“专科以上学历均可”,将招聘门槛降低。某招聘负责人告诉笔者,公司想招聘一个负责网站制作和网络维护的职员,起初想招一名本科毕业生,可在面试中发现,虽然本科生具有较高的理论知识,可实际操作能力不尽人意,公司现在更加青睐动手实践能力强的专科生。

  随着互联网的日益普及,网站建立和网络管理已不再属于高端技术,所以市场更加需要能够应对实际问题的动手型人才。(书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