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安徽教师自曝内幕:学校向学生收取千元就业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5:03 海南新闻网

  海南新闻网7月12日消息:昨日,曾在安徽某职业学校执教的教师来本报反映,近年来,该职业学校学生在就业途中,学校以就业费、进厂费、中介费等名义,采取不开票据的方式收取1200元到2000元的费用。目前,合肥市教育局已就此事展开调查。

  据这位教师反映,该校的学生大都来自贫困农村、山区,学校利用学生急于就业的心理,采取不经财务、不入账、不开票据等方式,在学生就业途中向学生非法收取名目繁多

的费用,每生约1500元到2000元。由于该校由省职教社直接管理,学校教师又向职教社反映情况。2005年,职教社委托合肥市一家律师事务所进行了调查。

  律师随后调查了部分学生、学生家长、中介公司及企业。调查结果为,被调查的2002年至2004年的毕业生中,毕业生所交的费用中有中介费、推荐费、进厂费、路费等多种名目,每人收费数额均在1200元到2000元左右。在调查的8名学生家长中,有6人均证实学校没有给任何收据或发票。中介机构证实他们每人收取300元到350元的中介费,而用人企业没有收取任何费用。所以,学校收取的进厂费、推荐费、护送费等都没有实际支出,学校存在乱收费问题。

  对于律师调查的结果,该校陶校长告诉记者,去年合肥市公安局和苏州市公安局联合进行了调查,今年, 审计和税务单位也对学校财务进行了调查,均不存在乱收费问题。对于举报教师反映的情况,省职教社吴副主任告诉记者,由于学校存在内部矛盾,职教社作为社会团体没有办法过问,目前此事已由合肥市教育局调查处理。

  合肥市教育局乱收费办公室朱处长告诉记者,该学校是否存在乱收费还在调查之中。 作者:刘高威来源:新安晚报王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