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小学纷纷推出个性化暑假作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5:50 大洋网

  (记者 祝勇 实习生 吴瑕) 本周起,广州中小学生迎来“悠长的暑假”。记者昨日了解到,一些孩子已经精心安排了自己的暑假生活,不少学校也给孩子们布置了个性化的暑假作业。

  几家孩子轮吃某家饭

  “我暑假打算学游泳,要练习独轮车,我还在图书馆借了好多书,准备在暑假看完它。” 今年上4年级的子琳暑假一开始,便把“档期”安排得满满的。虽然父母白天都要上班,而且常常要加班到很晚才能回家,可是暑假一个人在家的子琳一点都不觉得无聊。

  在长达两个月的暑假里,如何让孩子安全而又有意义地度过白天8小时,成为广州城里许多双职工家庭的苦恼。陈先生说,他现在准备和几个朋友联合,安排几家的孩子轮流聚在一家里学习和玩耍,轮到的那一家就要负责孩子们的午饭。“虽然让几个孩子留在家里还是不太放心,但总比单独在家好多了,孩子的午饭解决了,也算解决了其中一个难题。”陈先生无奈地告诉记者。

  看新闻联播写日记

  广州市中小学今年的暑假从7月9日开始,据沙面小学张校长介绍,他们学校的学生暑假里没有固定模式的暑假作业,取而代之的是针对每个学生的特点,灵活地安排暑假作业。今年暑假里,学校要求每个学生要读懂一个历史人物,并以不同的形式展示心得体会,如高年级的同学就要根据读历史人物心得出一份手抄报,而低年级的同学则要以讲故事的形式讲给父母、同学们听。据悉,沙面小学的学生在过去的假期中,已经完成了“人民南高架桥调查报告”、“沙面地区古树、古建筑报告”等一系列的社区调查,受到社会各方面的赞赏。

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