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千名学子走访北京高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22:45 沈阳网

  新华网北京7月12日电(陈超逸李凯) 参加全国台联2006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的台湾青年学生12日走进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6所高校,体验北京大学生的校园生活。

  上午10时,参观北京大学的200余名台湾青年学子来到北大英杰交流中心,观看北京大学的介绍录像,并聆听了李孝聪教授所作的关于北京古城文化的讲座。在有名的“农园”餐厅就餐之后,下午,台湾学生在北大学生志愿者的引导下参观了北大校园。

  “北京大学环境不错,校园很漂亮、很宽敞。”不少同学对这所优秀大学印象很好。台湾大学电信工程专业的陈姓同学表示,北大的学生很聪明,大家都是年轻人,没什么距离,交流起来很愉快。

  许多台湾学生是第一次来大陆,北京的一切都让他们感到新鲜、新奇。“北京并不像印象中的那么古老,很多地方也和台北一样繁华”,“北京有很多建筑工地,这是一个飞速发展的年轻的城市。”

  除了到北京大学参观,台湾学生12日还参观了清华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体育大学。

  全国台联台湾事务部联谊处负责人介绍说,这次夏令营以“龙脉相传,青春中华”为主题,突出中华文化遗产的传承交流。今年台联组织的学生志愿者更广泛地参加了活动的具体管理组织工作,这将进一步促进两岸青年的直接交流与学习。

  来自北大计算机系三年级的卢品吟同学对台湾一直很感兴趣,因此这次报名担任志愿者。他认为:“两岸的民间交流可以增进彼此的了解,这是十分重要的。”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