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美国富翁拟建"太空客栈" 由多个独立舱串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0:14 中国新闻网

  

美国富翁拟建"太空客栈"由多个独立舱串成(图)

  “太空客栈”模拟效果图

  据《新科学家》11日报道,美国一酒店业大亨比奇洛准备在太空建立商业用的私人空间站,并计划于当地时间12日在俄罗斯发射首个充气航天器进行可行性测试。

  这位酒店业富翁计划中的私人空间站,既可作为酒店、实验室,也可作为教学或娱乐场所,按他的设想,这一私人空间站将由多个气球状的独立舱串在一起组成。

  而此次发射的“创始一号”航天器是一个三分之一比例模型的充气式居住舱,这种充气式居住舱将可能成为未来10年太空旅行者和商业太空研究人员使用轨道设施的基础,这种居住舱也可用作“太空客栈”。

  (解放日报 车智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