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马街街道办事处科普夏令营进社区78名学生昨快乐体验云南天文台其中还有十多名外国小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0:16 云南日报

  昨日,刚刚放暑假的78名中小学生兴高采烈地来到云南天文台参观,这是马街街道办事处联合西山区科协专门为社区里的学生组织的以“创新、环保、发展,携手共创和谐社区”为主题的2006年科普夏令营活动,这次活动为期三天。

  一大早,参加暑期科普夏令营活动的7个社区共78名中小学生集合在云南天文台的大厅里, 参加这次活动的学生,最大的15岁,最小的只有8岁,还有十多位外国小朋友,大家

东看看西瞧瞧,对这里的一切充满了好奇。随后,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天象厅,用天象仪模拟观察了各个季节不同的天空星象。

  随后,同学们还看了图片展并参加了丰富多彩的游戏活动。下午天文台专门为他们安排了天文知识讲座,一整天下来,快乐写在每个孩子的脸上。学生们说:“我太高兴啦,认识了好多朋友,还看到了很多星系的画面,学到了知识。当我看着天空里的星系时,有一种在太空中飞翔的感觉,这种感觉我从未体会过,太爽啦。”今年上初二的王同学高兴地说。

  这次暑期科普夏令营活动为期3天,接下来同学们还将到澄江帽天山参观古生物化石群、到云南省航天基地参观。

  马街街道办事处负责人熊书记介绍,让娃娃走进大自然,增长见识,开阔眼界,以寓教于乐方式加深他们对所学知识的印象,这是举办科普夏令营的最大愿望。他说:“我们和西山区科协共同为社区学生举办这样的科普夏令营活动今年已经是第二次了,以后我们每年都会举办这样的活动。”

  王维娜 李燕 李浩龙(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