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48名四川高校大学生利用暑期进京当保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0:25 沈阳网

  想“当保姆”的四川女研究生吴莉在社会压力下宣布退出了,但是仍有一批大学生坚持自己的选择。7月12日,来自四川多所高校的48名大学生乘坐列车抵达北京,将进入北京家庭开始自己的暑期“保姆”生活。48名大学生所涉及的专业有英语教育、经济管理、信息管理、家政管理等20个。在启程之前,有一半学生已提前被北京的雇主预订。这些大学生主要利用暑期工作,最短可以工作一个半月,一些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表示,如果工作满意就签订长期协议。

  身为组织者的川妹子家政公司介绍说,从这次提前预订的学生来看,雇主普遍要求“大学生保姆”能提供计算机、家庭艺术、家庭教育等服务。一名叫罗晓红的学生因为有驾驶执照,其约定工资要比别的预订学生高出200元。

  这些大学生为何愿意“放低身价”做保姆?一名姓陈的女大学生告诉记者,自己出生在生意人家庭,渴望将来拥有自己的事业,她看好家政业的前景,希望通过实践来积累经验。暑假结束后将上大二的熊艳说,出来打工吃吃苦,将来真正择业时心态会更好,至少不会好高骛远。

  “她们还是孩子,还需要大人照料,能带好小孩吗?”面对舆论对大学生保姆服务技能的质疑,家政公司在输送大学生进京之前,开展了一个月的培训。

  无论是雇主、学校、家长,还是大学生本人,对安全问题都是非常关心的。为此,该家政公司将正在全国家政行业推行的员工式管理模式移植过来,与所有进京大学生签订了一份协议书,以法律文本明确了双方的责任、权利和义务,同时还制定了针对雇主的《聘用大学生家政服务员协议书》,同样以法律文书的形式明确双方的责任、权利和义务,要求雇主保证保姆的安全。(记者 闵捷)

  来源:中国青年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