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世界首个太空旅馆原型机起源1号进入太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0:25 沈阳网

  

世界首个太空旅馆原型机起源1号进入太空(图)

  起源1号原型机示意图

  

世界首个太空旅馆原型机起源1号进入太空(图)

  起源1号原型机示意图

  据美联社11日报道,美国廉价连锁旅馆大亨罗伯特·毕格罗建立人类第一个太空旅馆的梦想又近了一步,12日,他的毕格罗航空宇宙公司用俄罗斯火箭将第一艘太空旅馆的原型机———“起源”1号送入太空。

  据悉,“起源”1号原型机12日从乌拉尔山附近的“栋巴罗夫斯基导弹基地”,由俄罗斯SS-18导弹改造的“第聂伯”商用运载火箭发射升空。毕格罗称,因为此次太空飞行具有实验性质。“起源”1号可以被折叠起来,当它被火箭发射到距地球190公里到600公里处的轨道后,将会自我充气膨胀到发射时的两倍大小,形成一个巨大的内部空间。

  据介绍,西瓜形状的“起源”1号约5米长、1.3米宽,总重量达1270公斤,它的尺寸只有未来真正的太空旅馆“鹦鹉螺”号体积的三分之一。“起源”1号原型机安装了13台摄像机,携带了包括毕格罗航空宇宙公司员工们的一些私人物品,其中还有蟑螂在内的数十只昆虫。

  另外,“起源”1号由质地牢固重量轻的凯夫拉纤维、橡胶和聚合物组合而成,因此它非常坚固。当它膨胀起来后,甚至可以抵抗太空陨石的撞击。等5年的测试结束后,它将被抛弃在地球大气层中,烧成灰烬。

  毕格罗航空宇宙公司计划在未来10年内,将另外几个原型机也送入到轨道中。今年秋天他们将发射“起源”2号原型机。与“起源”1号的任务不同,该公司将对“起源”2号进行商业利用。到2012年时,他们计划发射一个与太空旅馆同样大小的原型机。到2015年后,太空旅馆将正式投入运营。

  毕格罗称,届时太空旅馆还可以租给宇航员或那些想要建太空医学测试中心的制药公司,甚至还能租给电影导演做太空电影拍摄基地。它将成为一个集太空酒店、实验室、大学以及娱乐功能于一身的新型私人商业太空站。在价格方面,太空旅馆最便宜的房价为每人100万美元。若再加上往返的太空机票以及其他花费,只要790万美元就可以到太空度假一次。为了确保人们能够乘坐到便宜、快捷的太空工具顺利到达太空旅馆,毕格罗还设立了5000万美元的“美国太空大奖”,以刺激私人开发轨道太空船。冰川编译

  来源:重庆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