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海外院校盯上高中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5: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启德教育主办的“2006国际教育联展”近日开锣,包括英、澳、美、加、法、荷兰等国近50所院校到场,对象以高中学生为主。

  提供预科课程英国展团是提供预科学院和含预科课程大学最多的展团,共有6所预科学院参展,另外13家英国公立大学中有8所大学提供预科课程,赫特福德大学还提供类似预科的快捷课程。

  英国罗汉普顿大学特别推介国际预科证书课程,该课程费用为6180英镑,针对不同英语水平的学生提供相应的预科课程。

  澳洲展团来了5所预科学院,另外10所大学中有2所提供预科课程,3所提供快捷课程;加拿大展团中有1所预科学院,3所大学提供预科课程;法国展团则有5所大学设有预科课程。

  职教认可度升澳洲6所职业教育学校展位人头涌涌,霍尔姆斯格林学院负责人说,到中午已有10多个学生登记信息,他们大多比较了解学院的情况,对移民分高的专业如会计、管理类课程最有兴趣。

  据介绍,澳洲职业教育受到政府的高度重视,读职业教育学费比读预科便宜,获得技术文凭较容易就业,即使想升学也可转移学分,继续修读大学课程以获得学士学位。

  专业偏向商科大部分到场的学生和家长对选择哪个国家比较明确,清楚选择的理由,如教育体系比较完善、留学费用较低、签证和申请移民相对容易等,但对于选择哪个学校和专业不十分确定。

  参展院校的招生代表表示,在专业上学生仍偏向选商科,但是学商科需要有相关的实践经验,学生不应盲从,应根据个人兴趣选择专业方向。

  有澳洲的院校认为,各国都有一些特色专业,如澳洲的酒店管理和运动研究科学就很有优势,中国学生应该开拓眼界,更广泛地进行选择。文/宋导何燕敏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