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解决边缘人群难题2.5万外来工子女就读公立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6:1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走进鼓楼区宁工小学,民工子女在这里占“半壁江山”,学校把民工子女和南京孩子实行混合编班,使民工子女不再成为校园中的“边缘人群”。

  2001年南京在全省率先出台了《南京市流动人员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的暂行办法》,以政策为保证,确保全市外来民工子女有学上,并积极创造条件使其上好学。

  目前,南京公办学校接纳外来工子女入学2.55万人。全市各区70%-80%的公办学校接纳了外来工子女就学。

  据介绍,南京的“公办接纳”采取集中接纳、布点接纳和全面接纳3种主要形式。各区县都有1至2所公办学校专门集中接纳民工子女就学。一些区县根据民工居住分布情况指定一定数量的公办学校实行兼收民工子女。

  2004年,鼓楼区在全市率先出台政策,规定对民工子女也实行“就近入学”,目前,该区内30所小学已有23所小学全面接纳民工子女。在成贤街小学这样的省级实验学校,在凤游寺这样的新型小班化实验学校,都能看到民工子女的身影。

  为了让更多的民工子女能就读公办学校,从今年起,市教育局对接纳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就读的公办小学和初中,分别按每年120元和180元的标准实行经费补助。经过批准的民办外来工子弟学校有41所,接纳学生1.3万人。

  据介绍,南京市在教育收费、招生考试等方面不断为民工子女就学创设公平性的政策环境,并将民工子女学校的经费使用、学籍管理、校园安全、教育教学等工作纳入全市常规教育管理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