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厦门举办漆线雕文化艺术节 为世界合唱比赛热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7: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厦门七月十三日电 (记者 杨伏山)在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即将在厦门拉开帷幕之际,厦门率先于十二日起在风光旖旎的五缘湾举办历时两周的漆线雕文化艺术节,为这一世界音乐盛宴热身。

  不久前被正式列入中国文化部公布的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之中的厦门漆线雕技艺,是极富闽南特色的民间传统工艺。在厦门即将迎来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这一世界音

乐盛宴之际,作为配套活动,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厦门市闽南文化学术研究会主办了漆线雕文化艺术节,为其增色添彩,让云集厦门的世界各地朋友有机会一睹厦门“国宝”级民间传统工艺的迷人风采。

  承办本届漆线雕文化艺术节的厦门优必德漆线雕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沈锦丽介绍说,这是该公司连续三年推出的第三届优必德漆线雕文化艺术节,将相继举办“国宾礼品•优必德漆线雕精品展”、“闽南文化汇五缘”书画笔会、“传统工艺与旅游经济研讨会”等活动,同时将安排一系列传统工艺现场制作和表演,如剪纸、珠绣、木偶、漆线雕等,全方位展示闽南文化和民间艺术的特殊魅力。

  经中国文化部批准、由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和厦门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将于十五日至二十六日在厦举办。这是全球合唱界历年来举办的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活动,预计将有来自六十个以上的国家和地区、三百多个合唱团,逾两万五千名选手莅厦参赛。(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