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美将举办全球华人生物科学盛会 颁终身成就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22:25 沈阳网

  中新网7月13日电 美洲华人生物科学家学会(SCBA)第11届国际学术研讨会将于19日至23日在美国旧金山举办。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预计将有来全美各地、新加坡、中国港、瑞士、英国与德国等地约八百人与会,可谓全球华人生物科学学术界与产业界的一大盛会。

  该学会会长方瑞贤表示,这是一场非常国际化的研讨会,两位诺贝尔奖得主——以

色列的艾伦·希克安佛(Dr. Aaron Ciechanover)与杜克大学的彼特·阿格(Dr.Peter Agre),以及染色体研究明日之星——北卡莱罗讷大学助教授张毅(译音,Dr. Yi Zhang),将分别担任21、22与23日的专题演讲人。

  SCBA 于1984年由三位华裔生物科学教授创办,其中有两位来自于旧金山州大,因此第一届大会在旧金山召开,接下来则每两年一次于北美和亚洲各大城市举办,包括北京、台北、香港、新加坡、温哥华与多伦多等。

  协会执行主任、犹他州大教授李国光表示,今年将颁赠三位终身成就奖,在基础研究领域有简悦威、钱煦,在生物医药领域则有唐南珊与 Watson Pharmacetuicals公司创办人Allen Chou。他说,三次利用国际性会议讨论,历时七个月才评选出来,过程很缜密。

  负责此次大会四十多位志愿者协调的恒信创投副总裁黄教诚表示,SCBA 的成员一半来自学术界,一半来自产业界,有很多成就很高的美国科学院院士与美国企业界上市公司创业家。

  据介绍,此次大会分为基础科学与生物医药两大类,包括八大主题,即:生物技术与生物医药,奈米技术、化学生物学与 RNA 生物学,免疫和传染性疾病,干细胞生物学和干细胞治疗,染色体生物学和基因动力学,信号网络和系统生物学,后转译修饰蛋白质,以及神经科学、老年病和退化性疾病。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