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沿海等地区高校持续走热 中西部名校开始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07:4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本一批次181所院校投档线,记者仔细分析后发现,在“沪宁线”、京津、沿海等地区高校持续走热外,中西部地区的名校投档线也开始升温,此举显示我省考生在选择高校时正日趋理性,此外,本一批次院校有关招生负责人表示,在阅档过程中,高校将努力伺考生沟通,争取进档不退,减少考生高分落榜的风险。

  中西部名校开始升温

  “南京高校持续走高,上海、浙江等沪宁线高校高烧不退,北京、天津、广东等地高校投档线也高得吓人。”这似乎已经成为每年江苏本一批次院校投档线不变的规律,昨天刚刚公布的今年本一批次各校投档线也没有脱离这一规律。

  记者在仔细分析整个投档线后欣喜地发现,中西部地区高校投档线也开始升温,大有赶超江苏省内高校的趋势。其中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投档线超过了600分,武汉理工大学、中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重庆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投档线也超过了590分。而在往年中西部地区的不少名校都因为地域原因,投档线很难超过江苏省内高校。今年不少考生和家长都明确表示,学校的学术地位和综合实力等因素已经代替了单纯的地域因素,成为考生和家长选择高校时首先考虑的因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