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厦门大学校长 内地香港高校之争纯属媒体炒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0:04 四川在线
来源:新民晚报

  今天(13日)上午8时30分,第三届中外大学校长论坛开场。在诸多名校校长中,来自中国香港的高校校长特别“吃香”,被众多记者盯着不放,大家采访的主题只有一个——香港高校内地“掐尖”。

  香港高校校长受青睐

  近日,香港几所高校前来内地进行招生面试,吸引了部分省市的尖子学生前往。不少人产生担心:香港高校内地争人才,是否会对内地名校生源产生威胁?

  上午有主旨演讲的香港大学校长徐立之一出现在会场,就受到媒体的拦截。昨天下午,在他住宿的公寓,就有诸多国内媒体记者守候。香港岭南大学校长陈坤耀向记者表示,内地考生积极报考香港高校并不反常,香港的高分考生也有选择内地名校的例子。

  冷静看待港校内地招生

  对于香港高校内地“掐尖”的说法,参加论坛的不少内地高校校长并不认同。厦门大学校长朱崇实直指,这纯粹是媒体的炒作。上海交通大学校长谢绳武表示,香港高校的招生人数毕竟有限,全中国有这么多优秀学生,内地高校的生源并不会有多大影响。

  中国农业大学的陈章良校长也不赞同媒体称香港高校到内地来“抢”学生。“香港本来就是中国的一部分,这并不是人才的流失。我知道一些省市的状元报考了香港的大学令媒体很不安,但是状元只是代表高中阶段的成就,在大学中的发展还是要看个人的。”陈校长认为,作为教育者,垄断并不是好事情,人才是在不断的竞争中产生的。本报记者钱滢瓅 实习生朱佳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