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专升本”将会越走越窄 不要轻易放弃本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0:48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屈建成 实习生周启伟 谢莹)我省高招正式开始,今日,我省提前批录取结束。每年高招时,有不少学生放弃本科而选择专科,以图来年“专升本”考进名校本科。对此,有专家提醒,“专升本”将会越走越窄,最终还有可能会取消,考生一定不要轻易放弃本科。

  往年,华师等高校专科的录取分数比一些本科院校的录取分数线高出一截,原来不

少考生另有算盘:进入这些高校专科,以图来年通过“专升本”进入名校本科。这种“曲线救国”的方式也确实圆了不少学生的名校本科梦。

  然而,教育部已出台文件,明确规定普通本科院校的比例严格控制在5%。同时规定,“985”、“211”的院校,独立学院以后原则上不再搞专升本。

  前年,我省“专升本”录取计划高达当年专科毕业人数的20%,而今年猛然缩为5%。

  有专家称,以后“专升本”将会越走越窄,甚至最终可能会取消。因此,考生不要轻易放弃本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