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小学校园用地规划出炉 学校数量减少规模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0:5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孩子出门多远应该有学校?学校面积应多大?20年后的南京究竟能够满足多少百姓受教育的需求?……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南京正在对全市中小学校园用地重新进行规划和保护,《南京市中小学校园用地规划文本》已经顺利通过了专家组的评审。

  由于种种原因,南京中小学校用地状况不容乐观,老城区的一些学校原建设标准不高,学校运动场地、运动设施严重紧缺,甚至没有跑道,没有篮球场地,个别学校的人均占

有教育用地面积不到3平方米,而一些深处小巷的小学,被居民区和小市场包围,严重影响了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还有一些新区甚至出现了教育覆盖的盲区,教育空间分布很不合理。

  据统计资料显示,南京目前共有在校学生58万余人,小学429所,人均占有的教育用地面积16.5平方米;中学244所,人均占有的教育用地面积为22.7平方米。

  而在新出炉的《南京市中小学校园用地规划文本》上,到“十一五”末,全市在校学生总数将达到84万人,中小学校分别达到389所和308所,学生总数净增了26万,中学的人均占有教育用地面积仍然达到了22.4平方米,而小学学校总数减少的情况下,人均占有教育用地面积却增至18.9平方米。与《规划文本》配套还推出了GIS(地理信息系统)网络系统,这个系统涵盖了全市所有中小学的概况信息。

  鼠标轻轻一点“拉萨路小学”,电脑中立刻出现了小学的地图、师资情况甚至可以推算出市民的住址与学校的距离有多远?可以换乘哪几路公交车,方便市民的使用。

  据悉,“十一五”期间,南京将分别针对老城、新区和郊区的不同特点,对照《南京中小学校园用的保护规划文本》,通过改造、扩建、新建、重组和置换等模式,对全市所有中小学的学校用地实行总量控制,减少中小学总量,扩大校均规模,逐步实现全市中小学校的合理布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