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按成绩顺序录取分数线自然形成 录取现场井然有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6:0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赵飞 通讯员 杨凯军)

  22:00武汉大学高招录取现场

  楼内灯火通明,楼外一米处拉起了黄色警戒线,数名保安正在楼内外巡视。此时,楚天金报记者获准独家进入该校高招录取现场采访。

  位于二楼的录取点大约30多平方米,室内气氛忙碌而紧张:10余名招生人员正围坐在14台录取专用电脑前一刻不停地核查进档考生资料,鼠标的点击声不绝于耳,不时有人拿着刚打印出的部分考生资料来回奔忙。

  该校招生与就业处处长钱建国此时正守在一台监控电脑前,目不转睛地为整个录取流程“把关”。

  22:50一批考生已被录取

  “最高分考生专业第一志愿已满足”,随着一位招生人员的声音,记者在录取电脑上看到:电脑已将进档的2352名理科考生按成绩高低排好顺序。随后显示出,今年报考该校的湖北理科最高分考生是阳新县一中男生罗霄,高考成绩为650分。其第一专业志愿为:武汉大学数理经济与金融实验班;其录取状态为“预录取”。而文科共有550名进档考生,最高分考生是武汉市第49中学男生胡影。他的高考成绩为618分;第一专业志愿为武汉大学法学专业;录取状态是“预录取”。他们成了今年武汉大学第一批本科最早在鄂录取的考生。

  23:10校线自然形成

  记者现场看到,武汉大学今年进档考生人数共为2902人,理科投档线为591分,文科投档线为583分。而此前武汉大学的预估分数线为理科589分,文科581分。23时10分,电脑已按该校原定录取计划划定了录取分数线:理科591分,文科583分。

  “湖北考生今年报考的高分考生很多啊,计划已经全部完成,但现在是按1:1.02的比例投的档,还有一些考生没录取,是不是按规定退档?”武大录取现场负责人向正在查阅进档考生专业志愿的钱建国处长请示。

  看着电脑上还未被录取的进档考生名单,钱建国当场“拍板”:“再等等,等下将预留计划进行全面盘点,重新调配,把预留计划多向湖北省投放些,把分数线再往下降一点。”

  “从进档情况看,湖北考生的报考热情很高,一定要尽最大可能录取,让更多的考生能进校,否则第一院校志愿落空,这些学生很可能面临掉档的危险。一定要对考生负责。”对于这一决定,钱建国向记者解释道。

  截至今日凌晨零时记者离开武大时为止,该校招生工作仍在紧张地进行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