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南京部分本一院校录取大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9:40 南京报业网

  □实习生叶丽娜王萌金陵晚报记者戚若予

  【金陵晚报报道】今年本一院校录取到今天结束。昨天,记者连线正在紧张录取阶段的部分南京高校招生负责人,对各校今年招生状态做了一番了解。

  ◆南京大学

  学工处副处长赵清:

  今年南大生源整体情况良好,与往年比没有太大变化。理科分数线划在640分、理科最高分为672分。调档比例实际大于1:1.05。在所有专业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物理学、金融学、国际经济贸易等专业今年报考情况尤为火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分数线为648分,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分数线为651分、物理学专业分数线为649分、金融学专业分数线为651分、国际经济贸易专业分数线为654分。

  ◆东南大学

  招生办公室主任池业:

  今年东大投进的考生一般不会被退档,但专业不服从调剂者除外,最高分为675分。东大医学院(南京)的录取分数线为595分。该校传统强势学科如建筑学专业、电子信息类专业,仍旧是考生报考的热点。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学生处副处长陶勇:

  今年投档线为620分,最高分为651分,考分超过640分的学生有30-40人。特色学科和品牌学科报考者众多,飞行器设计专业分数线为632分,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分数线在630分左右。由于学校之前的对考生的承诺,学校将会在一些热门专业相应增加招生人数。

  ◆南京理工大学

  学工处处长陈岩松:

  由于江苏省内生源好,学校计划增投计划。今年计划招生1235人,实际招生在此基础上增加103人。今年校投档线为618分,618分在江苏省排名为8600名,录取线全省排名比去年提高了2000多名。投档最高分为645分,投档平均分为625分。

  ◆河海大学

  招生办公室副主任朱宏亮:

  今年本科一批生源状况总体很好,投档比例为1:1.03。录取分数线为609分,最高分为631分。截至记者发稿时,河海大学招生办还在进行各个专业录取和排名的统计分析工作。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招生办主任成芳:

  进档考生最高分为624分,600分以上的考生60人。考生填报的热门专业有电子信息工程、大气科学类、计算机类、环境类4个专业。学校调档比例为1:1.05,由于今年报考考生多,学校打算按省里相关规定增投招生计划,尽量做到进档考生不退档。

  ◆南京农业大学

  招生办主任姚志友:

  今年生源情况与往年差不多,录取分数波动不大。调档线为585分,最高分数为630分,调档比例1:1.05。

  ◆南京师范大学

  招生办公室主任肖春兵:

  生源总体状况不错,与往年相比今年理科专业的生源更加充足。超过600分的考生有774人,投档比例大约在1:1.03。学校录取分数线比省线高出19分,投档最高分为635分。英语、法学、新闻学等热门专业,录取分数线一般在600分以上。此外,强化部和基地班报考情况也非常火爆。

  ◆中国药科大学

  学生处副处长于广琮:

  调档线为590分,最高分为651分(包括特殊加分10分),该同学被生命科学与技术基地班录取。今年生源情况比去年情况稍好,调档线与往年相比有所上涨,高出省控线18分。

  ◆南京邮电大学

  学生处副处长胡玉东:

  调档线为598分,高出省控线26分,最高分为639分,通信和电子信息成为考生填报的热门专业。在平行志愿中填报南京邮电大学并服从专业调剂的同学学校都会录取,今年生源情况和往年相比没有大的变化,考生填报依然踊跃,学校将在600分以上的考分段增投30个招生计划。

  ◆南京中医药大学

  学生处处长姚峥嵘:

  今年生源整体情况好于去年,生源火爆。调档分数线为579分,600分以上的考生很多。中医学(7年制)和中西医结合(7年制)两个专业生源火爆,两个专业一共录取171人,有一半以上的考生专业分数在600分以上。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