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湖北:请考生代表现场启动高招录取投档程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9:41 云南日报

  新华社武汉7月14日电(记者张先国、李鹏翔)14日20时整,安静的湖北省高招录取现场内,来自湖北省实验中学的考生梅洁轻按鼠标,包括梅洁自己档案在内的30878份档案投向了158所高校,整个湖北省第一批重点院校考生投档程序就此启动。

  梅洁的妈妈及其他10位考生、家长、教师代表见证了这一国内高招录取中富有创新意义的一刻。

  经过随机筛选,12位考生、家长和教师代表14日晚进入了湖北省高招录取现场。梅洁今年考取了656分,她的第一志愿是北京大学。启动程序后,梅洁又在现场输入了自己的准考证号,查询录取轨迹。屏幕上显示,她的录取状态已由“自由可投”变为“已经投档”。

  现场看着女儿的操作,梅洁的妈妈蔡女士激动得眼圈都湿润了。刚刚用相机记录下这一刻的她高兴地说:“真没想到,能在录取现场见证女儿多年梦想的实现!”

  随后,12位代表在工作人员带领下,依次进入了招录现场的综合组、信息网络组、录检组和网上答疑组,参观了高校招生计划调整、网上录取审核、新生录取名册打印、审核等录取工作的全过程,与招录人员进行了零距离的接触和交流。

  来自黄冈中学的考生左圆表示,来之前感觉是忐忑、好奇,看了井然有序的现场后感觉非常神圣。网上录取技术很先进、程序非常严密,让人放心。

  湖北省招办主任张金元介绍,请考生、家长及教师代表来到高招录取现场,启动投档程序、参观招录过程,就是接受考生和社会的监督,增加招录工作透明度。湖北省高招录取工作今年继续实施“阳光工程”,公布一切可以公开的信息,确保政策面前人人平等、分数面前人人平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