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农药中毒后无奈被送精神病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0:46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 (记者田巧萍实习生邢文旭)打农药中毒后胡言乱语、乱跑乱叫,到多家医院就诊遭拒,不问缘由就被“打发”到精神病院就诊。

  昨日,滠口农民吴细发致电本报“医疗及时呼”,讲述他这段离奇遭遇。12日下午6时许,他打农药中毒了,到乡医那里打吊针。打过针后,他出现了胡言乱语、乱跑乱叫的症状。

  晚上8时许,家里十多人包了车,把他送到岱山医院,医生说不能治,让他们赶快走。车往前开到一家部队医院,急诊科医生一看病人,就下了结论:“这是精神病,我们这儿治不了”,根本没有听进家属讲述症状的起因。在汉口一家大医院,急诊科接诊医生也不听家属的讲述,要他们到精神病医院就诊。

  家人只好把他送到市精神病医院。医生一听吴先生打过农药,赶紧说:“我们这里不能解毒,还是快到大医院确诊一下。”

  13日凌晨1时30分左右,折腾了几个小时的吴先生一行到了同济医院。急诊内科的周代星医生诊断后,开了些维持治疗药物,抽血检查;当场又给为吴看病的乡医打电话,仔细询问用了些什么药,才下处方。

  按方治疗后,到凌晨三点,吴细发的症状全部消失了,恢复了正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