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班级博客成沪上校园新宠 老师在博客上管理班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0:58 中国新闻网

  

班级博客成沪上校园新宠老师在博客上管理班级

  中新社资料图片 马健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15日电据《解放日报》报道,班级博客日前成为上海师生们的新宠。记者最近了解到,暑假期间,部分学校借助班级博客,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一些教育类公共博客实现跨校资源共享,阅读量大增。

  14日,记者在上海市上南中学“班级博客联盟”网页上看到,32个班级师生假期里交流不断。高二(5)班班主任倪老师放假前在博客“我型我秀”上写下寄语,为学生暑假调整心态、升高三后怎么学习生活指路,受到学生欢迎。高一(12)班在博客上开起“班会”,暑假伊始就发出“暑期心情征集令”,倡议随时上传暑期情况,师生间展开交流。据了解,这种“班级博客”已在浦东新区21所学校推广,也填补了暑假中的班级管理空白。

  校外网上新开的公共师生博客,暑假里同样一片火热。拥有百万用户的“市民信箱”,开通了名师博客、习作博客等教育类博客,一个月来阅读量已超过5万人次。在名师公共博客中,数十位中小学教师介绍教学经验。市民博客还把近200篇优秀学生作文组成了“习作公共博客”。

  上海市浦东新区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周增为认为,如今学生可以直接通过网络获得多种知识,甚至在某些方面超过了老师。及时更新知识,师生教学相长,已是迫切需求,各类教育博客无疑提供了很好的方式。在博客上管理班级的赵老师还认为,博客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师生平等。 (李爱铭、徐瑞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