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学校人才引进“老师学生说了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9:38 云南日报

  新华社上海7月15日电(记者刘丹、吕诺)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名誉校长罗德里克·弗雷泽15日在出席于上海举行的“第三届中外校长论坛”时告诉记者,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引进人才,要经过学校“聘请委员会”一致通过才能聘用,一定程度上“学校引进人才,老师学生说了算”。

  罗德里克·弗雷泽介绍,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聘请委员会”一般由7-12人组成,

其中至少包括一名本科学生、一名研究生、一位学校职工、一位助理教授、一位副教授、一位正教授等。

  “应聘者来校,首先要博得教师和学生的认可,才能获得校方认同。”他说,在聘请期间,学校将邀请应聘者到校园来访问,聘请委员会每位成员都有2-3天与应聘者交流的时间,此外,学校还安排应聘者来校讲座、上课,与其他教授和学生见面、交流,并回答教授和学生的提问。

  充分了解后,教师和学生可对应聘者学术知识、团队精神、交流沟通能力等综合素质作出判断,“这个判断对学校决定是否留任他,至关重要。”罗德里克·弗雷泽说。

  此外,罗德里克·弗雷泽说,学校学生委员会,也有权影响应聘者的去留。应聘者的简历和个人成绩介绍,必须公示给在校的所有学生,学生觉得简历上有些地方不明确或者表示质疑,可以打电话到应聘者原在机构查询。学生还可就应聘者的社区服务状况、在原机构的表现、对国家行业协会的贡献、对少数民族的帮助等方面展开调查,并可拟成调查报告直接反映至校方领导,“学校非常尊重学生的调查意见。”罗德里克·弗雷泽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