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电大考试考生作弊万象:字条塞进内衣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9:50 四川在线
来源:重庆晨报

  

电大考试考生作弊万象:字条塞进内衣中
15日下午3:30,桂花园附近一所小学的考场内, 一女考生拿出字条作弊。本报记者罗伟摄

  

电大考试考生作弊万象:字条塞进内衣中
几名考生正在紧张制作袖珍考题答条。

  

电大考试考生作弊万象:字条塞进内衣中

  一考生制作的袖珍作弊条。

  

电大考试考生作弊万象:字条塞进内衣中

  复印店地面上残留的大量碎纸片。

  本报讯(记者周睿 实习生徐菁) 最近两天是广播电视大学全国统一考试时间,昨日下午,记者在渝中区大田湾小学考点附近的三家复印店目睹一幕:上百名参加考试的电大学生,拥挤在复印店,穷尽各种办法制造作弊字条。

  作弊字条塞进胸罩

  昨日下午2点过,位于渝中区两路口桂花园的京瓷数码快印店一片喧哗,几十名男女学生挤在约20平方米的复印店里,一边用剪刀将缩印好的复习资料剪成方块,一边将一叠叠复印资料整理成册。

  记者看见,一名身着白色紧身T恤的年轻女子,直接将五张有关内科护理学资料的字条塞进了胸罩,她用手理了理上衣后,将剩下的一叠字条塞进了紧身牛仔短裤。记者尾随其后,看见她进入四楼的一个考场,坐在最后一排位置里,微笑是她脸上的表情。

  据了解,最近两天,桂花园的三家复印店营业额都比以前增加了10倍,从上午9点到下午5点,参加电大考试的学生将复印店围得水泄不通,三家复印店不得不临时请来几个工作人员。

  考生现场偷偷作弊

  据了解,昨日下午2点半开始的考试约10个科目,如金融会计、广告策划、内科护理学、旅游法规以及房屋建筑学等。其中,90%%以上的科目属于闭卷考试,也就是说考生不能带任何资料进考场。

  昨日下午3点,本报摄影记者来到大田湾小学对面的一幢住宅楼第10楼,能看见位于大田湾小学三楼和四楼的几个考场,因为教室的窗帘没有拉上,所以能清晰看见里面的动静,考试开始约40分钟,几个考场有了动静,一位穿着深色连衣裙的考生悄悄从裙子下面拿出字条,瞅了两眼监考老师后,这位女考生边看边在试卷上写着答案。其它考室的考生也在忙碌着,在老师眼皮下,考生瞄准空隙就开始行动。

  昨日下午,记者就考场是否发现有违纪情况等问题准备咨询考场负责人时,对方拒绝接受采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