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阳新教育局捐助张挥林2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0:10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张燕)昨日上午,阳新县教育局局长胡文亲自上门慰问张挥林,并送去捐款2000元;沙村小学学生盛晓沁也给教师捐款100元;为接张挥林来汉会诊,我市友好医院抽调出一辆救护车,今早9点钟本报记者随车出发前往阳新。

  昨日,张挥林给记者发来短信说,学生盛晓沁送给他一封信,打开一看是一百元钱。张挥林说这个学生的父母靠捡破烂为生。

  求助电话:0714-7547778(张挥林家)短信请发至:13886158113zyzy430010@126.com

  捐款方式:1.银行汇款:武汉晚报扶助账号421861206018000823255

  交通银行花桥支行

  2.邮局汇款:武汉晚报扶助行动栏目收

  武汉市汉口建设大道760号(请注明受捐者姓名)

  阳光少年500元义助张挥林

  汉网消息(通讯员杜年华)连日来,铭新街小学5年级4班的师生顶着骄阳在佳丽广场门前义卖晚报,为张挥林筹集医疗费。

  班主任阮海珠说:“原打算通过晚报阳光行动来资助贫困学生,看到晚报报道后,大家一致决定将活动所筹善款给张挥林,助他一臂之力。”

  据悉,他们将把本次活动筹集的善款500元全部捐给张挥林。

  “我觉得有盼头了”

  讲述人:张挥林母亲 记者:张燕

  (昨日,记者拨通张挥林家的电话后,因为张妈妈的阳新话不太好懂,张挥林在一旁当“翻译”。)

  谢谢所有关心我儿的好心人!我儿能有今天,我真的觉得活得有点盼头了。自从挥林得了这个怪病以后,为治病到处借钱,借得都不好意思再向人家开口了。不幸的是他爸也跟着得上了肝病,家里真是山穷水尽了,只好让挥林躺在床上靠他自己的命跟病斗了。养了20多年的孩子,哪个舍得丢下,可我没有办法呀!

  6年了,挥林吃喝拉撒全在床上,小儿子和姑娘都外出打工自谋生路了,我在家照顾有病的父子俩,干完农活就往家里跑。看着挥林,我先是心酸流泪,后来泪也流干了。

  我那时想,我儿的怪病怎么还不好啊,我要是走了,谁来管他,他才20多岁。

  现在好了,这么多人在关心我儿,在帮我,我真的觉得有盼头了。不管怎样,只要我儿比现在好,能料理自己的生活,我死也放心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