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国外高校瞄上高中毕业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0:18 南京报业网

  □实习生叶丽娜金陵晚报记者郝也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国际知名高校招生见面会(高中毕业生专场)在中心大酒店举行。

  此次见面会由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与新西兰,澳大利亚,英国,法国,加

拿大,新加坡,俄罗斯,日本等国的25所高校共同承办。各高校主要面向高中生尤其是今年的高考考生招生并提供咨询。

  许帅同学是高三学生,今年高考成绩并不理想,估计只能上个三本院校。

  因为家里经济条件不是非常宽裕,他目前的打算是先在国内读一两年大学考托福,再向国外高校提交申请。

  “如果可能,还可以申请到奖学金,这样就可以解决部分经济问题了。”许同学从高中开始就有出国打算,他认为国外高校的教育方式能最大程度地激发潜能,培养能力。

  他最想去的还是加拿大。他说,那边生活环境、消费能力在家庭经济承受能力范围内,高校质量都很有保证。

  见面会上更多的是家长,而且他们都很“专业”,懂得很多出国留学的要求,多数人早在几年前就开始为子女出国留学作准备了。

  李先生,李太太夫妇一大早就来到现场,想为正在金陵中学读高二的女儿物色一所知名高校。

  他们对德国的阿卡迪亚大学很满意,该校招生负责人告诉他们,学校对托福分数的要求是580分,雅思6.5,高中毕业后拿到签证就能出国留学了。

  如果没有托福成绩,可以先在大学语言中心学习6-9个月的语言,托福达到550分后,再选修4门所学专业的预备课程,每门课程成绩达到70分以上,就可以直接进入大学,2年半或至多3年后可以获得学士学位。

  同时,学校要求有资金担保,在银行的存款有65万,存款时间达18个月。夫妻俩带着满意的答案回家了。

  苏教国际负责人吴小姐说,各国教育体制都不同,英国,澳大利亚的学院对于高中毕业生都要求读一年预科,而加拿大部分学院则没有这个要求,学生应对有留学意向的学校有全面了解。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