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沈阳中招录取:18日省级重点高中批次学校开始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0:45 沈阳网

  沈阳晚报讯(记者李明欣实习生李琳)沈阳市2006年中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将于7月18日全面展开。目前,中招录取工作已经准备就绪。为确保中招录取各项工作公平、公正、顺利的进行,市招考办将继续实施中招录取“阳光工程”,对录取政策、招生计划、收费标准、录取结果全部进行公开。

  7月15日,记者在市招考办了解到,沈阳市2006年中等学校录取工作将于7月18日全

面展开。为使招生工作简单快捷,今年,市中招录取工作将全面实行现场局域网录取,考生报名信息、志愿信息、成绩信息、加分及照顾录取信息及招生学校计划等各类信息全部实行计算机管理,按照招生录取原则、办法,通过计算机对全部信息数据进行处理后,将《录取新生登记表》、《录取新生审批名册》、《录取通知书》直接进行打印,以方便招生学校的录取工作。

  据悉,市招考办为中招工作专门成立了中招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工作责任机制。并在录取过程中,设置“三关”,对录取工作进行层层监督和制约。

  一、调档录检关,由调档录检组根据各学校招生计划数和考生志愿信息、成绩信息、照顾加分信息情况,提出为招生学校调阅考生电子档案的名单,检查学校招生计划的完成情况和招生政策的执行情况,核对考生电子档案,无误后为招生学校打印录取新生资料;

  二、数据审查关,由信息管理组实时监测考生各类信息,保证信息的完整、准确;

  三、审批关,由审批秘书组对招生学校拟录取新生情况审核后,由中招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进行签批《录取新生审批名册》之后,加盖“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录取审批专用章”,最后招生学校在录取通知书上盖章。

  秉着公平、公正的录取原则,今年沈阳市中招录取工作将继续坚持对录取政策和办法、招生计划、收费标准、录取结果进行公开。并在录取现场设立公示板,公布《中招录取工作流程》、《中招录取工作安全保密制度》、《中招录取工作人员守则》、《中招录取工作人员廉洁规定“六不准”》等有关纪律和要求。

  同时,在各批次录取结束后的第二天,市招考办还将通过新闻媒体公布各招生学校录取分数线,考生也可通过“沈阳招生考试网”( www. syzsks.com)查询录取结果。

  市招考办监督举报电话:22700719

  信访接待组咨询电话:22700975

  来源:沈阳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