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南开大学建议新生入学前体验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04:16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 郭少峰 通讯员 张国 丁峰) 考取南开大学的学生,被要求在开学报到时交一份义工工作报告或职位实践报告。记者昨日从南开招办获悉,南开已免费通过特快专递,陆续向全国各地发出附加了特殊要求的首批新生入学通知书。

  在入学通知书中,南开党委学工部和学生工作办公室向即将入学的大一新生发出倡议,不要虚度“没有作业的暑假”,要提前了解学校和专业,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做好人生
规划,树立感恩意识和职业意识,完成中学生到大学生之间的角色过渡。

  南开在入学通知书中给新生的一封信中写道,“希望你能在开学报到的时候交一份义工工作报告或职位实践报告,它将成为你们美好大学生活的第一份生涯规划档案。”

  信中建议,即将入学的新生“要珍惜时间,充实地享受这份轻松:你可以借助网络、报刊、书籍等各种媒介尽可能地了解

南开大学以及你所考取的专业,为将来更好地学习和生活做好准备;你也一定不要放松对外语和数学的巩固复习,因为这两门课对所有的专业而言都是必须要修好的基础课程。”

  信中还建议新生说“在这段时间里做一份义工或找一份工作。”“做义工是为了让你体会到被别人感恩和你对社会感恩的那份快乐,找一份工作则是为了让你从此刻起就意识到自己终究会走向社会,而决定你能选择一份什么样工作的一切筹码其实就掌握在你自己手里,从现在起你要树立职业意识、寻找职业目标、进行职位实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