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前年100元今年120元 患者质疑敷贴价格节节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0:02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谢东星 通讯员张宗福 实习生李丁丁)昨日,武昌居民卢先生致电本报“医疗及时呼”,质疑医院“冬病夏治”敷贴疗法价格逐年增高是否合法。

  卢先生今年45岁,因病做敷贴已有多年。他说,几年前大医院做敷贴,3次一疗程收费90元;前年就涨到了100元;近2年价格升到120元,甚至更多。

  记者调查,省中医院、省中医药研究院、市中医院、省中山医院,今年敷贴价格均为120元。同为三甲医院的解放军161医院,今年敷贴收费仅为90元。该院中医科黄金才主任认为,该院定价90元已考虑了各项成本。

  据武汉市最新实施的医疗服务价格,三甲医院敷贴每部位8元,患者每次接受5-7个部位的敷贴,三次敷贴共收120元未超过国家标准。

  患者忧虑,随着“冬病夏治”热度上升,假如医院用足国家价格政策,敷贴价格仍有可能继续上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