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发现号按计划将于北京时间今晚9点14分着 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3:5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按计划,发现号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7日9点14分(北京时间17日晚9点14分)返回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但事实上,降落的时间不到最后时刻都不能做出决定。

  去年,就因为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的天气状况不稳定,控制中心将“发现”

号的着陆时间推迟了24小时,放弃了两次降落的机会。

  发现号航天飞机机组成员在美国东部时间15日凌晨与国际空间站告别,带着太空垃圾,带着渗漏轻伤,飞往返乡航程。

  14日晚,“发现”号液压系统的一条管道出现慢速渗漏毛病,地面飞行控制中心专家紧急会审后决定,3个液压系统其中一个的一条管道出现每小时渗漏6滴现象,渗漏速度引起着火危险的几率在十万分之一,不会影响返航。

  地面工程师们时刻监测着有毛病的辅助动力装置,以观察渗漏速度是否恶化,如果导致这个液压系统不能正常工作,将关闭该装置来力保安全着陆。专家表示,航天飞机在三个液压系统中关闭其中的一个装置,甚至可以倚赖一个动力装置着陆,但着陆难度会变得更大。 (雷永青)

  新浪科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