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上海大学打破教授终身制 正教授分3级不合格降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4:04 东北新闻网

  在昨天(16日)的“第三届中外大学校长论坛”中,上海大学校长周哲玮告诉记者,为提高教授的工作积极性,该校已率先在全市高校中实行教授分级制,即把正教授职称首次细分为三个等级。

  周校长强调,之所以要实行这个教授分级制,原因在于“对于不同的人,不同的阶段,我们会有不同的要求和不同的评价方法。”据悉,除了讲师、副教授、正教授等正常级

别外,上海大学给正教授分为三个等级:一是合同制雇员,每三年考核一次,不符合标准的将解聘;二是长聘教授,实行评估;三是终身教授。

  正教授分级的标准主要依据教师本人的资历以及学术成果等方面。比如说,刚刚评为教授的教师,可能多为合同制雇员。教授在学术方面不断积累,并取得了相当的成绩,才被评为长聘教授甚至终身教授。合同制雇员、长聘教授如果考核不合格,则将有一年的观察期。

  只有在观察期内表现出色,将有可能重新续约。反之则被降级。

  对此,记者采访了该校的一些教授。他们认为考核不合格会被降级无形中给了大家很多压力。“这是面子问题,从正教授变成副教授,肯定会感觉不舒服。”当然,大家也不否认有压力的同时会形成一种动力。(来源:青年报 作者:李硕君 胥柳曼) (东方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