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2006年海外华裔暨港澳台地区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开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8:2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7月17日电(记者陈键兴)近5000名海外华裔和港澳台地区青少年17日欢聚北京,参加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的“2006年海外华裔暨港澳台地区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开营式。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出席开营式并讲话。他说,华夏大地悠悠五千年,孕育了伟大的中华民族和悠久的历史文化。随着中国的发展进步,汉语和中华文化再次受到

世人的瞩目和重视。各位营员从世界各地来到中国,来到北京,参加以“学习汉语、领略中华文化,寻根问祖”为主题的夏令营,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希望青少年朋友充分利用参加本次夏令营的机会,在中国多走走,多看看,亲身领略中华文化的丰厚底蕴,考察中国改革开放的巨大变化,并把所见所闻介绍给在海外的亲朋好友。

  许嘉璐指出,了解掌握中文的海外华裔青少年是中外文化沟通与交流的桥梁,是中国与世界各地人民友好交往的使者。希望华裔青少年朋友发挥自己的独特优势,为中国走向世界、世界了解中国做出积极的努力。

  来自美国哈佛大学一年级的周亮妤作为营员代表发言。她说:“我在美国出生长大,说国籍,我是美国人;但是,寻根探源,我是生活在海外的中国人。身为华人,我感到非常骄傲。”

  夏令营领队代表、加拿大BC省中文协会会长王满霞在发言时说,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滋养着中华民族,给我们无穷无尽的力量,造就了无数英雄豪杰,哺育了众多贤哲名人,牵动着千千万万海外游子的心,也深深吸引着下一代的华人。我们到中国寻根,寻的是中华文化的内涵和外延,寻的是有形和无形的华夏精神,这将更加激励我们学好中文和深入了解中华文化。

  此次夏令营活动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是继“2004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后又一次大规模的中外华裔青少年联欢活动。据悉,在随后3天里,营员们将游览故宫、颐和园、天坛、长城、十三陵等历史文化名胜,并参加中外青少年联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