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抽查50家游泳池 竟有22家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0:02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通讯员王滨 记者田巧萍 实习生邢文旭)市卫生局昨日公布对游泳池的抽查结果:50家游泳池,其中22家游泳场馆的57件样品不合格。

  近日,市、区两级卫生部门对50家游泳场所进行了监督检查。检查抽取129件样品对其水质卫生状况进行了检测,不合格的指标主要是余氯(52件)和细菌总数(12件)超标,其中还包括部分高档的游泳场所。

  卫生部门提醒广大游泳爱好者,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一是看泳池(馆)是否持有有效的卫生许可手续;二是下水前仔细观察水质状况,游泳池水质应该清澈透明,一般来说站在泳池边应该能够看到第四条泳道的分隔线,不含藻类,没有虫类等杂质;三是可以用鼻子闻一下水的味道,余氯添加过多会产生刺鼻的味道,过少则闻不到氯味,正常情况下应该可以闻到淡淡的氯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