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将建立教育信访中心 研究生不满导师可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0:05 沈阳网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新京报报道,针对不正常的导师和研究生关系,北京市教委在回复人大代表建议中表示,北京将建立教育信访投诉处理服务中心以解决导师和研究生之间的纠纷。

  北京市人大代表王建民在建议中表示,在现实中,导师和研究生的关系经常被扭曲成“支配”与“被支配”、“老板”与“雇员”的关系。有些导师把研究生当成廉价劳动力

,以很低的报酬为代价,或者根本就不支付报酬,要求研究生为其以营利为目的的企业项目、横向课题、编撰书稿等“打工”;有些导师对于研究生的学业、论文和就业并不关心。

  在有的学校,已经有研究生提出公开抗议,要求换导师。

  王建民建议,教育主管部门应明确定位导师与研究生的关系为教育“服务”与“被服务”的关系,明确要求导师不得指派研究生去完成与学业无关的事务,要建立研究生抱怨反映机制。

  北京市教委表示,将建立“教育信访投诉处理服务中心”,此外,教育主管部门还将继续加强教育问题的信访接待和办理工作。(杨华云)

  来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