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母亲遇车祸父亲病倒 大学生欲"卖"前程救父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21:05 沈阳网

  “谁能救救我父亲啊,我愿意10年都为他做牛做马。”昨日下午,今年刚大学毕业的阿华,搀扶着一瘸一拐的母亲找到记者,希望有人能帮助严重脑出血、生命垂危的父亲渡过鬼门关,他将为这位好心人服务、工作10年。

  阿华是武汉某大学的毕业生,妹妹阿士也在柳州念大学。他的父母雷某、张某10多年前就来柳做工,家里的经济负担甚重。

  5月19日下午3时许,母亲张某路过柳州市雅儒路北段,准备迈下人行道,突然一辆在马路上由北向南行驶的摩托车冲来,把她撞得人仰马翻。张的右小腿挂在摩托车上,仰面朝天被拖拽了4米远后,车子方才刹住。此时,摩托车女司机魏某赶忙下车,与张同行的老乡也上前查看伤势。

  张某身上多处被擦伤,右小腿腿肚竟深深嵌入摩托车的刹车,鲜血流了一地。看到张伤势严重,老乡立即要求魏某打急救电话,情急之下拍打了几下魏的背部。随后,急救车将张送往医院救治。

  交警认定魏某对此次事故负全责,魏也表示愿意承担张的医药等费用。但魏提出,张的老乡猛拍了她背部,为此受了伤,要求在支付张某医药费前获赔1000元。治疗多日后,由于右腿毛细血管受伤严重,医生告诉张还需要再次进行手术,否则有肌肉萎缩的可能。但拿到1000元赔偿后,魏却迟迟没有支付张的相关医药费,张的治疗陷入了困境,家里已是债台高筑。

  阿华的父亲雷某心急如焚,并多次联系魏某,但电话里魏一直没有作出偿付的表示。无奈之下,雷某和女儿阿士在魏某家住的小区外守候了一个多月,始终未能找到魏某。7月11日,无力支付医药费的张某离开医院,午饭过后,父女俩再次来到魏家的小区外守候。两个小时后,雷某感到手脚一阵剧烈麻痹,接着突然呕吐,昏迷倒地。医生对雷某紧急抢救后发现,因心急过虑,雷某诱发了严重的脑出血,极有可能成为植物人,甚至保命的希望也十分渺茫。

  母亲腿瘸无钱续医,父亲又生命垂危,妹妹还在学校念书,阿华面临人生最大的压力。思忖良久后,阿华作出郑重决定,如果有好心人能预付一笔救命钱挽救他的父亲,他将愿意为其服务和工作10年。同时,他也希望能获得法律援助,讨回母亲的医药费。“我长大了,家里的这副担子再苦再累,我也得咬牙挑下去。”阿华眼眶湿润地望着窗外,尚存稚嫩的脸庞写满了惆怅和坚毅。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