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记者探营中招录取现场 三成考生被省重点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0:22 东北新闻网

  社会普遍关注的2006年沈阳市中招录取工作于7月18日全面展开。当天率先进行录取的是27所省重点高中和同批次录取学校,共录取考生两万余人。市招办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及招生考试监察员对中招录取工作进行了视察,大家对今年中招录取中采取“阳光工程”,对录取政策、招生计划、收费标准、录取结果全部进行公开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记者深入现场,对录取过程进行了采访。

  三成考生被省重点录取

  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设在市招考办七楼的录取现场时,看到的是忙碌而有序的场面。房间门口的图板上,录取流程图一目了然。房间中间,市内五区的17所省重点高中及同批次录取学校的校领导和招生工作人员围在一起,正在认真审查《录取新生登记表》和《录取新生名册》。一旁的审批秘书组、调档录检组的工作人员也正各司其职。

  今年沈阳市实际参加中考人数为69777人,而实际下达的各类招生计划77661人,下达招生计划数多于考生人数。当天录取的省重点高中批次共录取20444人,其中统招公费7608人,指标到校计划4455人,择校生7744人,另外还包括少量体优生、艺优生及民办学校自费生计划,被省重点批次录取的学生约占30%。

  市招办工作人员介绍说,省重点高中不同招生形式录取的新生,是根据该学校不同招生形式的计划招生数,在填报该校该种招生形式志愿的考生中,按照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完成的。

  记者看到,由于中招录取工作全面实行现场局域网录取,《录取新生登记表》和《录取新生名册》很快被打印出来,送到各招生学校进行审查,然后再送回调档录检组办理录检手续,经主任室进行录取审批后,再到审批秘书组盖章,录取工作就算完成了。下午,各郊区县省重点高中进行了录取。

  今年,由于九个课改区学生可以随意填报志愿,即市内五区考生可以报考四郊区高中,同样,郊区考生也可报考市内五区高中,这项新措施给城乡学生更多的选择机会。今起陆续送出录取通知书

  7月19日,市招办通过新闻媒体公布各省重点高中录取分数线,考生也可通过“沈阳招生考试网( w ww.syzsks.com)”查询录取结果,而录取通知书也将从即日开始由招生学校陆续送到考生学校或本人手中。

  (沈阳晚报 记者李明欣实习生杨乔博)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