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六亿人"跳地球"可改善全球暖化?怪点子惹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0: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六亿人同时跳,可以让地球轨道移位,离太阳远一点,改善全球暖化问题?提出此一主张的德国艺术家劳史曼成立网站,号召六亿人在格林威治时间7月20日上午11点39分13秒一起跳,获得热烈响应,登记参加者已有五亿九千八百多万人。

  劳史曼去年向科学家与部落客讲起跳地球日活动,原只在朋友圈中流传,孰料才几

星期就举世皆知,连澳洲的广播节目都有人在谈这件事。话题传开,更多人上地球日网站,把这个网站挤爆了好几次。

  持异议的大有人在。有人认为改变地球轨道太冒险,有人担心日历可能得改写,更有人怀疑:这么多人真有办法算准时间同时跳起来?

  专门讨论怪点子的疯狂物理学网站大力反对跳地球活动,根据从彗星撞击力到二○○二年世界杯足球赛决赛观众的同步动作等地震纪录等资料,解释劳史曼的方法根本就窒碍难行。

  对此,台湾大学物理系主任张庆瑞表示,地球与太阳距离约一亿五千万公里,即使六亿人同时在同一地点从一公尺高度往下跳,大约只会使地球与太阳距离增加零点零一五奈米,大约是氢原子半径的一半,这样的距离,连肉眼都看不出来。 (李名扬 编译:夏嘉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