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部分内地高考状元走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4:06 东北新闻网

  北京大学录取7省市第一名地区文科理科最后去向北京何旋 692分杨惠心 711分杨惠心决定选择香港科技大学上海常方舟 575分重庆蔡妮芩 673分曹飞 697分浙江陈雄超 678分卢毅 705分江苏黄梦娜 692分陕西孙凌 685分闫欣 711分福建曾春明 673分郭程宁 688分

  本市理科最高分选择港科大就读

  此前已收到港科大录取通知书 文科最高分是否到港就读未定

  本报讯(记者 王茗辉)今天上午,北京理科最高分杨蕙心的母校北京八中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杨蕙心经过仔细权衡,已“基本确定”就读港科大,放弃北大。

  记者从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港校了解到,与内地高校不同,这些自主招生的港校要求被录取的考生提前向学校缴纳万元以上的“留位费”。

  香港科技大学明确表示,被录取考生须提前缴纳15000港元作为“留位费”。如果考生不去报到,该费用将不退还。香港理工大学的留位费是10000港元。

  此前,本市文科最高分何旋已被香港大学录取,是否选择到港就读,何旋家人表示还没有考虑好。

  记者了解到,香港高校的录取分数线也很高。香港理工大学一批录取中,北京的理科平均录取分数线为670分,高出北京一批最低控制线100多分。

  部分内地高考状元走向姓名录取院校最后去向孙贝贝(广东)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 香港中文大学(全额奖学金50万)邓远源(广东)香港大学、清华大学 香港大学(27万奖学金)杨洋(广东)香港科技大学、清华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免学费5.5万/年助学金)郭城(广东)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清华香港大学(45万全额奖学金)黎嘉慧(广东)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清华香港大学(27万奖学金)吴辰熙(广东)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大学、北大北京大学陈栩铭(广东)清华(报考香港科技大学放弃面试)清华大学曹姗(安徽)香港大学香港大学汪川(安徽)香港大学香港大学伍思睿(广西)香港中文大学香港中文大学 刘冉(山东)香港中文大学 香港中文大学 周恬艺(江西)香港中文大学 香港中文大学刘泽汀(吉林)保送清华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郝彤(吉林)保送北京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周小天(四川)保送清华、港大、香港科技大学不详(传港大出58万港元奖学金被否认)刘涵(云南)北京大学、香港大学香港大学 (sohu 北青网—法制晚报)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