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五百小学生坐着“黑车”去夏令营 校方称不知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6:30 浙江在线

  学校租了9辆车拉500余名小学生去参加夏令营,竟有6辆是“黑车”,昨天下午,杭州运管部门受理的这起案子,让家长们出了一身冷汗。

  客车满载学生摇摇晃晃回校

  “有9辆临近报废的45座大客车,载了杭州某学校服务中心组织的500余名小学生去

萧山夏令营,下午5点左右回杭。”昨天下午5点20分,杭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上城管理处接到某学生家长举报。这位家长忧心忡忡地说:“这些车中有部分大客车车况很差,没有营运证,真担心这些孩子的安全。”

  接到举报后,上城运管处立即派出十余名执法人员,联合公安、交警等部门赶到该校门口蹲点守候。

  下午5点30分,只见9辆亚星大客车满载着学生摇摇晃晃驶进了十五奎巷,运管人员立即进行了拦截。尽管事先已知道车上载的是学生,可是当运管人员打开车门时,里面的情况还是让在场的每一个人出冷汗:车上密密麻麻坐满了小学生,因为车座有限,好多学生是两个人拼一张座位的,而车内的设施很多都已经严重破损。

  包用了“黑车”校方称不知情

  车上的一位老师说,他们刚参加完夏令营准备回学校,学生中年纪最小的仅有10岁,他们是以每人10元的车价包了车的。

  运管人员经过检查发现,除了超载,这些车中竟然有6辆车司机拿不出营运证,是“黑车”!而且这些车子都是个人车辆,行驶时间均超过10年,甚至个别车原本3年前就该报废,但一直打着延缓报废的章在行驶。

  其中一辆车的司机张某一脸懊丧地说,今天他是接到学校服务中心联系前来运学生出去旅游,每辆车收费500元;因为是个人承包的车子,因此也从来没有办过营运证件。

  记者随后询问了跟车前往一同参观的学校相关负责人,对于包用了“黑车”的事情,他表示自己并不知情,随后便离开了现场。后来,工作人员在车上发现一张学校和用车单位的合同书,发现该运输单位并不存在,看来学校也上了当。

  6辆“黑车”分别被处以10万元罚款

  运管执法人员提醒,暑假期间,很多学校都会组织夏令营,有些单位为方便或贪图便宜,往往包用价格低廉的客车进行运输,或者联系旅行社进行租车服务,但是却疏忽了对这些车辆安全资质的检查。有些“黑车”这时就以低廉的价格冒充进来,因为没有办过营运证,这些车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一旦出事,后果不堪设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的有关规定,这6辆“黑车”都将被处以最高10万元的罚款。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王翔 黄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