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研究称巧克力催情物质含量少无法刺激性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4:12 中国新闻网

  

研究称巧克力催情物质含量少无法刺激性欲

  资料图片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最新研究显示:吃巧克力并无明显刺激性欲的效果。该研究结果发表在《性医学杂志》上。

  这项研究特别针对163名平均年龄35岁的成年妇女而做,结果发现,每天吃一次巧克力,和每天吃三次以上的巧克力,以及大体而言不吃巧克力的妇女,在性兴奋频率方面并无显著差异。

  历史纪录显示,最先将可可豆与性欲挂钩的可能是阿兹特克人:据称

墨西哥阿斯帝卡王朝皇帝蒙特祖马和佳丽燕好前,都会先吃大量可可豆。

  如今科学家认为,如果巧克力有春药特性,可能和巧克力所含的两种化学物质有关:一种是色氨酸,另一种则是苯基乙胺。但大部分研究人员相信,上述两种化学物质在巧克力中的含量太少,不足以刺激性欲。 (编译:朱邦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